20240102「台灣主權兩岸政策必須明確、公開、透明——侯友宜柯文哲出來踹共」記者會

「台灣主權兩岸政策必須明確、公開、透明—侯友宜柯文哲出來踹共」記者會

時間: 20240102(二)上午10:00-12: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室

主持:

羅浚晅(北社副社長/台灣醫事法律學會執行長)

出席:

李川信(台灣社社長/台灣北社前社長)

董立文(國策研究院顧問)

王智盛(新台灣國策智庫諮詢委員)

陳俐甫(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潘威佑(台灣教師聯盟副理事長/台灣北社秘書長)

主辦:台派聯盟

合辦:台灣北社、台灣社、台灣教授協會、台灣中社、台灣南社、花蓮東社、台東東社、台灣客社、台灣制憲基金會、台灣李登輝民主協會、亞太自由婦女協會、台灣教師聯盟、台灣陪審團協會、台灣母語教師協會、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北市台灣語協會、臺灣民主永續平台協會、台灣民報文化事業、台灣蕃薯藤協進會、台灣228關懷總會、台灣綠色民主青年學會、台北市青年綠政協會、台灣教育發展學會、台灣新國家運動、福爾摩莎人文關懷協會、台灣東突厥斯坦協會、台灣青年創新永續學會、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寶島廣播電台、台灣好民文化行動、台灣新視界協會、台灣美日民間交流協會、台灣數位電商創新協會、台灣新創智能產業發展協會、台灣島永續發展協會、台北市客家自強協會、台北市科技永續教育協會、台北市美好生活藝術協會、台灣人文教育公共發展協會、台北市美術教育推廣協會、欽瑟關懷台灣協會、台北市永吉聯誼會

《新聞稿》

2024大選已經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攸關國家定位的「台灣主權」,僅民進黨的賴清德明確論述表達主張「台灣主權獨立,兩岸互不隸屬」。另外兩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和柯文哲直到現在還說不明白。國民黨的副主席夏立言更在選前偷偷來往中國,整個行程隱密外人全然無從得知,只看到夏立言赴中前,中國公告取消「ECFA12項關稅清單」,回台後,中國宣布允許特定廠商石斑魚輸中。整趟行程到底會見哪些人?談了什麼事?國民黨有義務透明化並清楚講明白。

國家的主權是一國的立國根基。喪失國家主權將淪為殖民地,居住其上的人民只能任由外來強權欺凌宰割,台灣四百年來的歷史滄桑,斑斑可考,即是見證。中國是台灣國家安全最大的威脅,保衛維護台灣主權獨立,是台灣總統最重要的任務。侯友宜、柯文哲、在日前的辯論會中拒絕回答有關「對台灣主權威脅最大的是哪個國家?」提問,面對國家人民,這樣的人有什麼資格選台灣總統?怎可能期待他們會為保衛台灣而戰?

侯友宜拿「中華民國憲法」當擋箭牌,接受「九二共識」,卻說不接受「一國二制」。是要騙誰?習近平已經將「九二共識」定義的很清楚,「​​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兩岸同屬一中,唯一代表中國的合法政府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府」。柯文哲則是講「兩岸一家親」,說「一個中國並不是問題」,要和中國談判,問題在柯:一、中國是台灣國家最大威脅都不敢講;二、連和中國屢談屢輸的國民黨談(藍白合)都輸到哭,憑什麼去和中國談?這兩個候選人在中國天天機艦繞台威脅,反而刀口向內,指責執政黨「挑釁」,而不是團結抗中!台灣的國家主權最大的威脅來自中國,全世界自由民主陣營皆相繼力挺台灣,上架台灣。可是侯友宜和柯文哲卻選擇不回答這個問題,兩岸的政策內容一律空話帶過,能夠託付嗎?

投票是公民託付自己生命財產管理權的行為,必須非常慎重。投票時刻日漸逼近,我們要求侯友宜和柯文哲出來踹共,明確公開說明你們的兩岸政策內容。尤其是夏立言密訪中國的任務是什麼?是不是傳授中國操控台灣選舉秘法?還是教導中國接下來怎樣加強軍事恐嚇、政治滲透、經濟誘惑和營造國際孤立,可以不必動用武力就能迫使台灣接受統一?

事關台灣最重要的主權問題,沒有模糊空間。侯友宜、柯文哲請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

20240102 「台灣主權兩岸政策必須明確、公開、透明—侯友宜柯文哲出來踹共」記者會 會後新聞稿

由台灣北社、台灣社、台教會、台灣客社、台灣制憲基金會、等47個社團組成的台派聯盟,1月2日舉行記者會,指出國家主權是一國的立國根基,保衛維護台灣主權獨立,是台灣總統最重要的任務。但是關於「台灣主權」,只有民進黨的賴清德明確主張「台灣主權獨立,兩岸互不隸屬」。另外兩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和柯文哲連「對台灣主權威脅最大的是哪個國家?」提問,都拒絕回答!這樣的人有什麼資格選台灣總統?更不可能考慮將台灣託付給他們!

北社副社長羅浚晅醫師表示:

首先,昨日下午日本石川縣發生規模7.5的強震,後續出現海嘯災害,在此全體與會者用最虔誠的心,祈願日本國與全體國民都能平安無恙!

這次地震,也造成新潟縣核電廠使用過的燃料池冷卻水外溢現象,雖未造成嚴重輻射污染,但已讓各界再次神經緊繃起來。

我們要問侯康與柯,你們主張的核電廠延役、重啟、甚至是增建,到底是基於什麼樣的科學依據與安全技術?趙少康說核廢料就地掩埋,請問新北市民同意嗎?請問屏東縣民接受嗎?請問台灣國人都能夠放心嗎?籃白總統候選人的政見,包括能源政策等,都不是深思熟慮下,符合國家利益、環保要求與人民安全的周全產物,我們難以信賴這些政策。

今天的主題是「台灣主權」,到現在只有民進黨的賴清德主張「台灣主權獨立,兩岸互不隸屬」。侯友宜和柯文哲繼續打迷糊戰,甚至拒絕回答辯論會中「對台灣主權威脅最大的是哪個國家?」提問。這樣的人有什麼資格選台灣總統?

柯文哲說,票投國民黨,台灣會被中國買掉;趙少康回覆,講這個不好。可見藍白密室協商的是利益,毫無誠信,更沒有理念價值。前幾天夏立言偷偷來回中國台灣,過程中見了誰?談了什麼?還是教中國怎樣介選?就像半夜的蟑螂,見光就躲。為什麼一個百年政黨,不能夠光明磊落地做事?

九二共識根本不存在!「九二會談」實際參與人李登輝、黃昆輝、辜振甫都否認有「九二共識」,是蘇起捏造,馬英九附和,胡扯有這件事,討好中共。侯友宜拿「中華民國憲法」當擋箭牌,接受「九二共識」,卻說不接受「一國二制」。要騙誰?習近平已定義「九二共識」:「​​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屬於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台灣現有半數以上1992年時未滿14歲,甚至尚未出生,不知道當時情形,如果侯友宜繼續堅持用憲法硬凹,就是在霸凌多數的台灣人。

柯文哲講「兩岸一家親」、「一個中國不是問題」,要和中國談判,更沒底限。

二人都是用看似合理的說詞,掩飾自己唱和中國「九二共識」版本的真面目。

台灣政黨有國家保障和補助。藍白拿錢,卻對台灣不忠誠,還當中國的在地協力者/代理人!這種逃避監督,背棄選民,不負責任的行為,是台灣話「養老鼠咬布袋」,要制裁他們,把這些不忠誠的政黨與候選人送進歷史的垃圾場。支持績效優異的執政黨,和全世界一起上架台灣。

李川信(台灣社社長/台灣北社前社長)說:

在政見會和辯論會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侯友宜和柯文哲的言詞都是在暗中討好中國。習近平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中,新年談話態度更強硬,「統一是歷史必然,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侯友宜完全不敢講台灣、中國關係的內容是什麼,用「支持九二共識」、「不接受一國二制」自相矛盾的說法意圖蒙混;又說中國不應該介選台灣選舉,但是國民黨副主席卻頻繁訪中,都是矛盾的行為。

柯文哲比侯友宜更糟糕,講「二岸一家親」、「一個中國不是問題」,又說要和中國談判解決,在已經接受中國說法的基礎上要談出什麼?

這兩位完全不可託付和信任,台灣人全都要出來投票,賴清德的得票一定超過他們兩人的票數總和,讓台灣人愛好民主與自由的意志強力展現出來,不要讓世界誤解台灣人有過半的人不把中國當敵人。

國策研究院顧問董立文指出:

是台灣的民主自由庇護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憲法在1935年頒訂,但是不能保護國民黨,先丟失中華民國大陸領土,移植台灣後,有古寧頭戰役與八二三炮戰,直到台灣解除戒嚴民主化,經過修憲較貼近台灣民意,台灣人民才願意保護這部還是漏洞百出的中華民國憲法。

侯友宜與柯文哲的兩岸主張極具危險,不但不能保護中華民國憲法,反而會讓台灣也跟著沉淪。

更重要的,九二共識的本質是裝糊塗,各自表述,習近平現在不裝糊塗,直接說是一國兩制統一台灣;台灣人也不裝糊塗,二岸互不隸屬的支持度超過八成。國民黨繼續裝糊塗,侯友宜說「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但他沒說反對統一,這就是在玩弄話術。是要騙台灣人。並且侯友宜說「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也是違反中華民國憲法,不是嗎?

柯文哲的兩岸主張更危險。他的兩岸政策框架是「台灣自主、兩岸和平」,「底線」是「保有台灣現行民主制度與生活方式」等,就是中共一國兩制的版本!更嚴重的問題是,柯「不會直接拒絕九二共識;不會斷然不同意一國兩制」,所謂「是認知而非承認」,作為總統參選人,在政見會與辯論會連「台灣的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都不敢提,簡直就是在為一國兩制統一台灣打基礎。

陳俐甫(台灣教授協會會長)發言稿

國民黨和民眾黨在政見會和辯論會關於兩岸政策完全沒有脈絡可言,一直在閃躲台灣國家主權和定位的問題,可是回顧他們曾有的發言,其實他們都是接受九二共識,尤其國民黨曾經的總統候選人洪秀柱,更毫不掩飾的說國民黨就是主張統一架構!這些都是一般人,尤其年輕人不知道的事,我們必須提出來提醒大家。

國民黨派副主席夏立言密訪中國時機不對,政黨核心人物去敵國是大事,見了什麼人,談了什麼事,是不是提供中國介選的機會?有責任和義務對選民公開說明。

無根世代的民眾黨不論,百年政黨的中國國民黨,與中共談判受害最深,還因此失去政權和地盤,流亡台灣,他們的蔣中正總裁不斷提醒,繼承人蔣經國堅持對中共「不談判不接觸不妥協」三不政策,而現在的國民黨領導人夢想與中共簽署和平協定,謀求兩岸分治,這和當年共同抗日協定、有何不同?西藏自治,香港特區更是殷鑑不遠。

民眾黨是柯文哲一人獨裁,毫無政治理念的利益團體,根本還談不上意識形態。國民黨現在放棄了孫中山的三民主義,連民主自由意識形態也拋棄。這兩個政黨只剩下個人利益與政黨權謀,提出的候選人除了「和平」、「發財」、「一家親」等口號,毫無政治理念和「主權」觀念,卻敢談「外交」,不知要談什麼?簽什麼「和平協定」。

我們的幸福得之不易。如果不想就此失去言論自由、民主投票與私人財產,就應該審慎選擇未來的總統候選人,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意氣、爽快或利益而胡亂投票,使自己和後代子孫遭受無法挽回的悲劇。

陳美智(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前理事長):

看完政見會和辯論會後,我認為賴清德蕭美琴這一組是唯一可以信任的正副總統候選人。
最感概的是曾經全力支持的柯文哲,現在是滿嘴謊言,並且講話可以早上下午不一樣,天天變,隨時變。政策內容也一堆錯,實在讓人太傷心。
我要呼籲全國的婦女和年輕的朋友一定都要出來投票,用手中神聖的三票,浪賴清德蕭美琴當選,民進黨國會過半,團結保護台灣的民主和自由的生活體制。

威佑(台灣教師聯盟副理事長):

讓學生了解一位公民所應具有的權利. 與義務,理解個人與群體的關係,並培養其正確的民主觀念與國家認同。是國家教育應該教導學生很重要的方向。

今天藉由台灣的總統與立委選舉,我們看到候選人代表政黨與對國家民主的期望。

但今天我們只看到民主進步黨誠實用心為台灣這塊土地的認真規劃,與提出從台灣出發,放眼全世界的全球觀。

很可惜其他兩黨只是一昧對敵國雙手環抱,還湯不換藥,換句話說政策主張,台灣的前途由中國人民來決定!

藉由這次選舉,我們看到一些候選人對國家政策良莠不齊的發言,也看到有候選人對於國家、鄉土,認真溫暖的政策提出。讓我們看到台灣公民教育正向的教育影響與讓學生的反思,

1/13我們期待台灣能夠選出對的人,讓台灣走上對的路的候選人,引領台灣、走上國際化的新未來!台灣加油!

王清木(台灣蕃薯藤協進會會長)

今年的選舉關係台灣未來的發展,非常重要。我呼籲年輕人一定要出來投票。台灣的民主是因為有台灣前輩們的付出,一定要珍惜,並且要繼續加強本土化的教育推廣和深耕。

王智盛(新台灣國策智庫諮詢委員) 

2024台灣總統大選已到了倒數時刻,但我們始終未見到藍白陣營的總統候選人負責任地在兩岸定位有所表態。相較於賴清德副總統明確宣示中華民國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民進黨要捍衛的是台灣的主權地位,我們只看到侯友宜跳針地喊著「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柯文哲既含糊又錯亂地同時主張「兩岸一家親」又主張「維持現狀」。前者始終不敢回答兩岸定位究竟是「一國」還是「兩國」,只妄想用「九二共識」取代「中華民國憲法」來洗白早已破產「九二共識」;後者更是想要在藍綠紅多面討好、毫無國家認同和核心價值可言。距離大選不到300小時,更讓我們清楚的看到,三組候選人之中,只有賴清德才是堅定在兩岸定位上捍衛台灣主權、捍衛民主價值的最佳人選。

 

20240102 記者會媒體報導彙整:
「台灣主權兩岸政策必須明確、公開、透明—侯友宜柯文哲出來踹共」記者會

自由:https://news.ltn.com.tw/amp/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539233

民視新聞:台派團體集結要求國家定位明確論述 批柯文哲唱和中國一國兩制
https://reurl.cc/qrOOYR

民視YT:台派要求國家定位明確表達 批柯文哲唱和中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LILqv8pSUw

Line:用ROC憲法包裝九二共識! 本土社團轟藍白迎合中國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YaOpqoQ


PTT:[新聞] 台派團體集結要求國家定位明確論述批- 看板Gossiping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04240402.A.D05.html 

新唐人:台派要求國家定位明確表達 批柯文哲唱和中共
https://reurl.cc/A4KK3d
 

YAHOO奇摩:「台灣主權兩岸政策必須明確、公開、透明—侯友宜柯文哲出來踹共」記者會
https://reurl.cc/132ZNX 

YAHOO奇摩:台派要求國家定位明確表達 批柯文哲唱和中國
https://reurl.cc/kr77pq

大紀元:評柯侯兩岸政策 學者:非常危險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4/1/2/n14149540.htm
 

銳傳媒:「台灣主權兩岸政策必須明確、公開、透明—侯友宜柯文哲出來踹共」記者會
https://reurl.cc/97OGqX 

北市新聞網:評柯侯兩岸政策 學者:非常危險
https://tnews.cc/02/newscon578165.htm

更多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