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的話

~ 社長的話 ~
起造富強共榮台灣正常國家

      從威權走向民主的路途上,台灣已歷經三次政權轉移,過程中我們清楚認識到,若本土政權無法持續執政,將造成台灣的民主法治觀念和制度基礎無法生根。台灣北社既以「建立有社會公義的台灣新國家」為目標,自當有責任全力支持本土政黨執政,裨益台灣永保主權獨立,自由民主。

       隨著網路數位時代的演進,台灣北社行動方式更多元化,從街頭運動爭取台灣民主,也積極有效參與政策討論,反映民間輿論;另方面推動公民素養再進化,與友社齊心推動轉型正義、司法改革、文教定位與制憲正名等工作,為建設台灣獻策。因此在2022年正式開辦「民意代表助理實務訓練班」,培訓有志從事政治發展的專業人才,更為北社儲備年輕的社員再闢蹊徑;並且在2023年五月間與超過70個結盟友好社團共同籌辦「民間國是論壇」,廣邀各界具代表性專家學者參與,凝聚愛鄉愛土力量,為建設台灣新國家獻策。

      再者,於全面探討塑建台灣文化定位與認同上,推廣「台灣學」教育,舉辦本土科技、藝術文化等多元教師研習專門課程,這些社會運動與公民社會教育工作,北社亦將持續長久以來的努力,深耕散播台灣意識及民主法治理念,為台灣國家正常化建構深廣不移的基石。

台灣北社將與夥伴們共同努力,懇請會各界繼續不吝賜教和支持。
 

 

社長 張葉森
2023.8.1